午寐後轉醒,窩在棉被裡聽著Emma baby網誌嵌的音樂,耍賴不想起床,奢侈的偷閒時間,在被窩裡整個人幸福起來,然後不知怎麼的,開始想像起自己熟睡的樣子。

天底下有幾個人,可以真正看過我們熟睡的樣子?又是真心凝視著我們熟睡的樣子?

一般來說,父母之外,大概就是心愛的另一半吧。

熟睡,是一個全然信任與放鬆的行為,當愛漂亮的我們願意在那人身畔,放下一切武裝沉沉睡去,不化妝也不打扮,卸下平日所有的防備與偽裝,那是不是也證明了感情的純粹與透明?不帶欲求的睡眠,僅僅互相依偎,暖著手,暖著身子,也暖著心。

而也只有真正愛著的人,才會靜靜凝望著對方熟睡時的容顏,從平穩的呼吸中,知道對方在夢裡依舊幸福甜蜜;就連起身也躡手躡腳,深怕吵醒了熟睡中的可人兒。有時想想,男人們偉大的地方,或許真的就在他們的肩膀,許多女人,會依偎著男人的臂膀而眠,而貼心的男人,即使身體痠麻,也不敢將手抽走,小心翼翼的維護著女人的美夢。

說來有些害羞,我相當容易熟睡,所以少有機會成為凝望對方的那一個,不太有機會體會到「凝望著他的睡臉,細細將他的長相刻畫在心版上」那種不知在哪看過的「女人的浪漫」;也不知道自己熟睡時的樣子,究竟看起來如何,只希望我的睡顏,能多帶來些幸福感。

如果可以,就把自己的睡顏當成小小的禮物,送給全然信任的那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