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又任性了。」

最近好常聽到這句話,「任性」這詞可以代換成龜毛/固執/愛計較/矛盾....種種負面統稱麻煩鬼的詞;我幾乎要認為自己是個面目可憎、無惡不作的麻煩鬼了。

在這個時候聽到體諒的話語,真是感激涕零;謝謝你告訴我人都會想任性一下,每個人都有情緒...讓我稍稍原諒了我自己一點點。

「嚴已待人,寬以律己」,我到底是不是這樣的討厭鬼呢?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我好害怕變成這樣的人,但為什麼最近情緒常常失控呢?因為變動,變動不停的環境嗎?

如果我出國一年不在台灣,那會變得怎麼?最近想出去的念頭,越來越強烈了,或許有些事情讓我很疲憊,拉開距離,或許對很多問題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時空間隔長了,衝突也就消弭了。

看到這裡,是不是又要說:「你看,你又任性了」?

難道我真的是任性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