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侵台,新竹縣市停止上班上課,又放一天假,肆無忌憚的颱風假,讓我停下來認真的想一想。

步出宿舍,抬頭看天,真的是「也無風雨也無晴」,天空微微的帶點水藍色,雲群聚著飄動著,只有空氣中濃濃的水氣傳達出颱風的信息。

看著BuBu最新寫的「築家」,我很喜歡牆上那爿書架,高高低低,像音符一樣攀附在廊間;記得曾有人問我:「你希望以後的生活,是甚麼樣子呢?」

我希望啊,未來可以在溫暖燈光的家裡,和心愛的家人好好相處,那場域要溫暖,一定要有孩子的,家裡要有大大書房,擺滿我心愛的書,然後要像郝明義說的,營造一個讀書的角落:「一張皮椅、一張邊桌、一座立燈。」書房最好有沙發,大家一起坐臥著讀書;接著,是一個溫馨的臥室,很舒服可以讓人放鬆休息的床,暖黃色的燈具,觸感溫柔的寢具與紗帳...

其實我沒甚麼遠大志向,所有可以擁有的成就都只是過程,我想要的,就是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不知怎麼在這百般聊賴的時刻有感而發,清大目前下著雨,資電館前的昆明湖眼看又要滿溢(真的會滿出來喔),記得回宿舍的路上有顆參天大樹倒下了,鳳凰颱風,看來終究留下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