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坐在研究室裡,讓〈不能說的秘密〉配樂從孤單的喇叭中流洩,聲音迴盪在將近二十坪的空間裡,只有音樂與桌上攤開的講義為伴。

今天很難得的,樓下工程停擺,讓我在恐怖的資料結構期末考前一天獲得些許寧靜。

其實是最後一科期末考了,下學期,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是浸淫在論文中,不該再有這種需要考試的科目。

如果,畢業後不再繼續深造,也許這就是我這輩子,最後一科編制內的期末考。

這樣想一想,明天的考試竟然變得可愛些。

莫名懷舊起來,於是隨手點開無名,連著連著連到了以前認識的大家的相簿,螢幕上陽光下的笑臉,再望望窗外,思索著我替自己選擇的道路,讓我得到了什麼,又錯過了哪些年少應該輕狂的日子....

但現在應該要努力奮鬥啊。

不知怎地我找不到研究生應該具備的深秋心情,滿腦子只想著,暑假,我最後一個暑假。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太沒有動力,對自己沒有規劃,身邊的同學有些已經確定要去暑期實習,有些要去當義工...有些畢業了找到工作,我想著自己,感覺悄悄停擺在半空中的自己。

現在的暑假沒什麼規劃,大約免不了得幫老師做事,間或穿雜著一些小型出走。事實上很想逃離現狀,無奈我終究是個光說不練的膽小鬼,人生走到現在,除了偏離徜徉自在的人文海,自己跑到資工沙灘上擱淺以外,還真沒做過什麼「規格外」的精采事情。

有些遺憾,因為我渴望精采。

書局裡的排行榜上,人生規劃理財勵志的書籍充斥,人人都想成功,人人都知道要努力奮鬥,然而,所能獲得的,除了「成功」的社會標籤外,又有多少人可以在自己真正喜愛的世界裡自在優遊?

應該努力奮鬥的考前一天,我究竟該不該繼續思索的無解的習題?大概,是不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