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白天回家,走在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巷弄裡,發現,這些建築,終究是老了。

有些巷子裡,不像最初的光鮮亮麗,狹窄巷弄微露天光,天光灑落在磚牆的縫隙上,更顯出歷史的痕跡。

我也長大了。

將近二十年前,在我還只能憑依照片回憶的年歲,爸媽帶著我搬到這個嶄新的社區;然後國小、國中,直到高中,於是稍稍遠離了這個區域。

以前的日子,我知道社區裡每條巷弄,每戶特殊設計的門廊,巷子裡的雞蛋糕,哪家養了條狗....

今天剛好坐過站,繞了遠路重新觀望這個從小成長的社區,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邊走我邊想:「這巷子以前有這麼短、這麼小嗎?」「公園的樹甚麼時候長這麼大了?」「賣雞蛋糕的阿婆還在耶...竟然還可以維持六個十塊錢(難道以前是八個?)」

撫著色澤光潤的扶手上樓,心裡響起那首歌-最熟悉的陌生人;

從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一個月....慢慢拖長了回家的間隔,減少回家次數,到現在我懷疑自己365天裡,究竟有沒有完整60天是待在家裡的-不敢計算。

不過,心總是在一起。

回家的陌生與熟悉感,就當成另類的旅行來看,也是一番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