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打電動的時候,仿佛進入無人之境,在那個世界裡只有兩種人-隊友,敵人。

進入這種mode時,平時再怎麼寡言冷靜的男生,也會變成情緒外放的另一個人。發現新玩具的男孩子,整個變成大男孩,雖然已經到了將步入社會的模糊地帶,玩Game就回到了最純真、毫無掩飾的自我。

玩起遊戲來,特別是CS或其他組隊對戰的遊戲;這種遊戲似乎激發了男性的英雄主義,以及在水泥叢林中難以伸張的雄性領域性格。彼此互相吆喝守備進攻,情緒高昂中,不免夾雜某些不雅的詞句,聽久了,倒也不覺逆耳,畢竟平時背負種種社會規範期待的人模人樣,也只有這種時候會拋開所有社會規範,呈現赤裸裸的內在吧。

記得幾個月前,我也曾經參與這種遊戲。

從躲躲藏藏到可以打bot,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畢竟只是玩票性質,偶爾接觸一下。卻總會懷念當時,大家一起玩遊戲,暫時拋開壓力的感覺。

總覺得看男孩子打這種團體電動很有趣,會有許多莫名又好笑的口頭禪出現-是平時出現會很格格不入的那種,對戰中聽起來倒是挺應景的。

不過,我也只看過「男孩子打電動」,卻沒碰過一群女孩子打對戰遊戲的狀況。


話說,打電動時毫不遮掩內在純真是很好,作壁上觀也很有趣,但在狹小的Office裡展現高昂的情緒,卻似乎有些擾攘了...不過,偶爾熱鬧一下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