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荒馬亂的一天,晚上七點要考資料結構,隔天要meeting。

昨晚在LAB讀到快一點,回宿舍還繼續弄到將近四點睡;早上九點掙扎著爬起來繼續讀,剛泡好熱騰騰的咖啡就接到電話-系所評鑑抽到我了!

昨天還在祈禱不要抽到我呢...怎麼就抽到了呢。

當時情緒真的很低落,走在路上邊走邊想,人生也不是那麼常可以碰到教育部官員,就去聊聊天好了,畢竟是例行公事,沒有人喜歡特地耽擱別人的時間。

「雖然資料結構還沒有完全複習好,就當個經驗吧。」這樣想,慢慢心情逐漸穩定下來。

晃到資電館,拎著講義到面談室外等待。

面談的那間會議室,正好和前年推甄面試同一間呢;有種莫名其妙又衝突的熟悉感。

和我晤談的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伯伯-我對老人家最沒轍了,於是放下講義,好好的聊天。

聊了一些對自己系所的期待和看法,順便幫老伯伯簡單講解了人機互動領域以及CASA(Computers As Social Actors)理論。

老伯伯還跟我聊到如果打算出國,可以有一些甚麼申請方式或是替代方案,默默地就聊到他現在在UCLA念醫科,現在來台大醫科交換學生的兒子。

其實一開始,我發現他有引導式問答,比方說:「你是不是對自己的系所很滿意?」這種封閉式的問題。但我自己不太喜歡這種問題,於是簡單回答一下,順便把問題改成開放式回答。

這樣應該多少也增加他的樂趣吧。

還蠻有趣的面談的,賺個經驗;至於寫問卷,人社系畢業,申論簡答題超簡單的唷,五分鐘就清潔溜溜。


系所評鑑辛苦大家囉,希望有幫到一點小忙,雖然我一開始很不開心,但現在,我心情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