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大考必睡,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不知道是習慣還是詛咒了。

今天跑去新竹女中考中高級英檢(我只是考考看,請不要怪我浪費錢錢),一個人混在人群中進場考試,話說這種大考一個人跑來似乎是頭一遭,果然年紀不小了。

考完聽力測驗,接著考閱讀測驗;話說考聽力測驗時,我坐在教室裡還被一隻迷途的鳥兒衝撞...大概是我旁邊的玻璃擦得太乾淨,牠忍不住想要投奔自由...

到閱讀測驗部分,昨天晚些入睡時培養的瞌睡蟲開始活動,眼皮慢慢如千斤重,終於決定趴著看閱讀測驗的內容....下次睜開眼睛,已經是五分鐘後了,我整個嚇到心跳加速,以為時間已經到了(當時還剩下二十題左右)。

轉頭看看四周,大家都在振筆疾書,也許沒有人注意到坐在角落的我的小小入睡。結果我還是寫不完,閱讀測驗有50題,時間是50分鐘,我睡掉那五分鐘算是非常寶貴。

於是忍不住喟嘆「怎麼又來了...」

打從國三推甄北一女中那次的考試睡著以後(那次有玄到,睡到夢到我爹在叫我然後驚醒,可是醒了還是不會寫...),幾乎每逢大考我的嗜睡症一定發作。

高中聯考時,坐在泰山高中的教室裡睡到被好心的監考老師叫起來。

考大學學測,不管是會寫/不會寫的學科,我都一定睡;國文還是睡醒才檢查的,因為撐到寫完作文我的眼皮已經重到不行。

上了大學之後,每次期中/期末考試-本行的人社系,大都考申論題-總是寫寫睡睡跟周公找靈感;只有某當代社會學理論除外,那幾次考試真是振筆疾書,好不暢快。

哎呀,推理到現在,我的大考嗜睡症,難道都發生在似乎準備不足的科目上?!

我希望可以終止呀~每次考這種攸關未來大事的考試,瞌睡蟲都跟我做對,不乖乖待在周公身邊;實在很不希望在那種肅殺氣氛中,我還一個人睡得怡然自得;等醒來之後,喔我的世界瞬間風雲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