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好久沒有掛急診了,打從國小那次燙傷以後。


下午meeting完,回到lab整理文獻,小腹開始悶痛,想說應該是MC快要來,雖然林醫師之前幫我調了兩個月身體,但最近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大概因此又痛了。

大家吆喝著去吃飯,說要去my小館,我拉著俊俊,想趁雨停,趕緊再去林醫師那邊報到。

才出資電館,我已經嚴重感到腹部不適的程度加重,連昆明湖裡平時經過都會奚落幾句的「吳郭魚群」,都沒興致開口。

晃到教育館,發現我根本不可能撐到my的距離,俊俊決定直接騎車載我去。

在my會合,大家依照慣例點餐,邊吃我邊覺得不舒服,可是在還能忍受的範圍。

吃飽飯,一站起來,劇痛讓我幾乎彎下腰無法走動,硬撐著往機車走去,在路上遇到一隻可愛的小貓。於是跟貓咪玩了起來,小貓咪靠著我的手撒嬌,雖然下著雨,掌心撫觸的小貓柔軟的毛,在那一分鐘裡,我以為我的不舒服已經好了。

可是站起來,馬上又是一陣陣的劇痛。

正猶豫著要去看中醫還是去馬偕,俊俊先騎去換機油。

坐在十六區門口休息,就連坐著都沒有辦法紓緩一陣陣的疼痛,抱著俊俊我幾乎要哭出來,也以為自己就要跌落在地,再也無法行走。

直奔馬偕的急診掛號,掛號費加上部分負擔要六百五十元,我已經痛到無法思考了,請俊俊跑去領錢,掛了號,手腕被套上藍色圈圈的編碼,好像在某種奇怪的集中營。

一直以為自己是理性的病人,可是在痛到無法思考時,我卻只能不斷地跟詢問病情的護士、醫生說,我的肚子和腹部都好痛,好痛好痛非常痛。

量血壓、量體溫、抽血、驗尿、照X光、觸診、打止痛針...

幾乎已經失去理性,我邊哽咽的忍痛邊跟俊俊說對不起,又讓他陪我浪費一堆時間....

是說打止痛針好痛好痛,我打在右手臂上,痛到我覺得連骨頭都在痛;抽血也好痛好痛,平時捐血我都不覺得會痛,今天小小的兩管血就把我給打敗了。

急診室真是人間地獄,幸好今天沒什麼血淋淋的畫面,但各種痛苦的表情都有;當我看到小baby被強制吸入某種氣體,期間他不停的哭號,聽的心都要碎了。


等所有檢驗報告出爐,醫生認為沒有太大問題,只是要追蹤一下,看是不是盲腸炎或胃潰瘍。


最大的主因是「壓力過大」。


上學期也有一次,週期性胃痛那次,我痛到躺在床上無法動彈。

看來,這次的meeting,就是主因...加上這陣子都兩三點睡,身體不垮好像很難。

要紓解壓力感覺不容易。

除了自己5/1要截稿的conference paper之外,下週要交的資料結構程式、軟體工程作業還沒寫完;其實最大的壓力來源是突然要幫老師做國科會計畫的研究,包括資料收集等等一些零碎工作,最恐怖的是,跟我的conference paper同一天,5/1 deadline。

在這段期間,我除了作業和自己的研究之外,還有接二連三的小考、期中考、檢定考試。

都在一個月內要發生,完成。


壓力不大?

那怎麼可能。


邊吃藥邊祈禱,明天可以順利完成許多工作,不要再讓自己這麼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