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離社會現實越來越近,相同的感嘆最近時常出現。

翻著桌上攤開的paper,轉頭看看堆在一旁的「待閱讀」文件;行事曆上從這禮拜開始每一週都有一個大考,連續考一個多月,還不包括中間各種零星的小考試。

不得閒了。


前天天氣不錯,陽光正好,本想趁晴日偷空去踏青走春,到了十八尖山入山口,卻見滿滿的車潮,連我們的小機車都沒辦法通過,當下放棄人擠人的賞花計畫,打道回府。

研究室裡,除了桌上滿滿的Paper待消化外,右手邊的櫃子滿滿的是我想看的書-所謂閒書,可惜沒有空好好的摸一摸、翻一翻,有好幾本書甚至已經等我了幾個月之久。

多麼懷念大學時期,可以看很多自己想看的書-散文、小說、旅遊文學等等的,不想看書的時候還可以看看卡通或日劇,想學英日文的時候就自己分配時間練習...天氣好的時候馬上可以說走就走,想吃大餐不用幾個禮拜前敲定時間...

而我知道時間不會倒退,我沒辦法回頭,就算我對現狀已經有點感嘆,走過研究所這個時期,上班之後,我勢必更加沒有自己的時間,甚至失去追求的精力。


點了Yahoo新聞,有一則的標題是「薪水追不上物價 今年會更苦」,現在習慣每天記帳,正覺得怎麼一兩年前游刃有餘的每月預算,這個月卻捉襟見肘;想不通自己到底多花了甚麼錢,左算右算明明把奢侈性消費都省了,怎麼還是超支?

看到這則新聞,就全明白了,原來是恐怖的「通貨膨脹」。

記得大一時,買一條19元的白吐司可以吃好幾天,現在一條不同品牌質感較差的白吐司要30元;日常必須的抽取式衛生紙一條十包130抽原本99元甚至更便宜就可以買到,昨天在超市東翻西找,幾乎都是125元up

越來越不敢買東西,越來越不敢消費,越來越不敢看自己日益減少的存款。

以前付出少少代價,可以得到很大的幸福感,現在卻難以滿足簡單的生活必須品。

閒適的日子消失了嗎?


說到經濟,就想到了這周末的總統大選。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要不要特地回去投票...但為了幫爹娘提早慶祝結婚紀念日,還是回去好了。

不閒適的日子,要努力在夾縫中尋找自已的快樂,至少,我現在還是個沒有太多現實煩惱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