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卯起來寫了好幾篇,卻又停頓了下來。

最近,我在做甚麼呢?

剛開學,我忙著找自己的方向、忙著選課、忙著準備各種開學相關的雜務和手續;跟圖書館或同學借的書不能再繼續累積、該看的paper也要趕快吸收-所以最近我沉浸在大量的文字閱讀裡,字裡行間讓自己的思緒浮游其中,閱讀總是快樂的,獲取新知或新的思考,可以幫助我尋找自己的方向。所以,我從不停止閱讀。

閱讀之外,各種新的資訊與想法激盪,心裡想講的話累積越來越多,計畫寫作的標題也越累積越多,於是上禮拜我很用力的書寫,想把放在心裡都快要發酵的想法快快吐出來-組織之後昇華。

最近得到一些肯定的消息,總是懸念在心裡的未來終於稍微踏實一點;曾經一直描繪的夢算是有了清楚的輪廓,如此一來,就不得不更努力了,為了共同的夢想和期待。

想起很久沒上104,加上最近一直覺得所謂社會現實不斷以光速逼近,於是上去更新了履歷。

看到自己大一時寫得幼稚履歷,啞然失笑-我竟然敢把這種東西放在履歷表上;內容實在天真的可以,也草率得可以。

Julia老師曾形容過學英文的過程,就像爬樓梯,而樓梯的間距並不一定,有時候寬、有時候窄;有時候一下子就覺得有長足的進步、有時候爬了半天,卻覺得沒有前進多少,直到下一階段回頭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好遠。

仔細想想,這跟人生不也是很像嗎?有時候稍稍努力就看到成果了,有時候辛苦耕耘,時候未到卻總覺得自己在做白工。

最終的執著就是持續努力吧。

不該待在原地感嘆大家的成長與前行,而是自己應該清醒,然後繼續規畫繼續往前,像俊俊說的,用很多小小的目標累積成大大的目標。

於是最近,雖然天氣不佳,陽光不美,找到一點點努力目標的我-心情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