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泰的CX408上,從香港回台灣,起飛時正在下雨,雨勢不小,心情有些煩悶,隨意轉著機上提供的頻道,突然看到王力宏「夏日音樂會」的小型現場演唱。

音樂才子彈著鋼琴,唱著Jessie,而那雙在琴鍵上飛舞的手指,突然引起我的注意力。

有時候會忽然想起,國中時,曾經讓我著迷過一陣子的,某一雙修長的手。

那雙手的手掌蠻大的,手指很修長漂亮,記得我曾看過那雙手打籃球、看過那雙手寫字、看著那雙手做過很多國中男孩子會作的一些小事情;但那雙手的主人,並不會彈鋼琴,甚至對音樂也一竅不通;而我跟那雙手最近的接觸,也僅止於國中時,一些幼稚的、孩子般的遊戲。

高中時,我想起另外兩雙手,一雙手會吹小喇叭,另一雙對爵士鼓很精通;至於鋼琴,我是真的忘記會不會了。依稀彷彿的印象中,我只記得,這兩雙同時被孕育的手,都寫著漂亮的字體。

而我卻忘記甚麼時候開始,自動的忽略對手的注意力。

大概是在某個時刻忽然發現,修長的手指,和寬大的手掌,並不等於安全感的時候。

於是在遺忘自己對手指的迷戀多年之後,我在飛機上,又想起了這些,我對男人手指的,這些小小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