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ing暫停一次,是我聽到大概高興都來不及,你卻說:「我還是希望meeting,那是唯一讓我覺得自己是研究生的時候。」

我不禁想,為什麼,會讓你覺得現在的自己,不是研究生,呢?


要我來說,當我想起,現在的自己,生活變得單純,變得有些事情不能隨心所欲的參予;有時候看到路上的人們,也許是大學部的學弟妹,正要出去聚餐或什麼的,我就更加想起,自己是個研究生了。


雖然嚴格來說,以前的活動也不是頂多。


研究生的生活呀,我總是重覆著想起柯裕棻那段話:

「研究生的日子一不小心就會過分簡單,起床,早餐,讀書,午餐,讀書,晚餐,洗澡,讀書,寫論文,焦慮,睡覺,焦慮。間或穿插圖書館,超市,咖啡屋。除了上課之外,一個研究生完全不需要開口說話,沒有課的時候,沒有事就沒有話。日子簡單得像一條傾斜的線,往內心軟弱的方向滑去。」

雖然,我們的日子還沒有單純到像出國留學的博士生那般,泅泳在無涯的學海裡,但想想大學的自己,總是不忘記看些閒書什麼的平衡思維....


最近,我點閱著自己的借書紀錄,書的數目少的可憐,借閱歷史累積龜速....這跟大學時期的我無可比擬。

記得,清大學生可以一次借三十本書,還是我因為做報告參考資料不足(當時只能借二十本),一氣之下跑去爭取的;某種人社系的硬脾氣在作祟。


還有什麼呢?

最近,我開始想的自己以後的研究方向,有點沒頭緒,其實我也不了解自己想做出什麼東西;記得以前,這種感覺只有在孵期末田野報告主題的時候才會出現,但那是一時的報告,這份論文卻會跟我一輩子。


我一點都不想後悔走這一遭。

所以使盡全力在找讓自己平衡的理由。


最近的天氣有些陰晴不定,怎麼能在這種不穩定的日子還輕忽了自己的重量....?


從高中就開始寫著尋找自己,到現在我找到了沒有?


我不知道。


只是,生活畢竟,是和從前不同了;就像不同的時空交錯,而無法放下的「時間」,永遠橫亙在那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