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很多事情,在時間的院落裡,已經悄悄被忘記了,只是,我們自己不曉得而已。



「我們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啊?」
『嗯...騎機車亂逛的那次吧?』
「是多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

心裡卻偷偷想著,其實,我根本不記得「騎機車亂晃」是哪次,哪時候,在哪裡....

但是我記得你送我的那條心型水鑽項鍊。


原來,人的記憶是如此不可靠;算一算到如今,十年過去了。

而這十年中,又有什麼是應該被記憶,什麼是應該被遺忘的?


這十年中,我們,又各自在各自的人生中,發生了多少無法預料的事情?

這十年中,我們又偏離了當初的夢想多少?


記得最初,我們都還手執畫筆的小時候;和那篇,第一次被用鉛字印刷的,為你們寫下的小品。


是擁有了許多。


但到了現在,誰又記得什麼?

於是我問:「你還記得什麼?」,而你懵懂於我的問題-「我該記得什麼...?」

是啊,我們該記得什麼?


人的記憶,是如此脆弱。

所以我依賴鮮明的照片,依賴於圖像幫助我記憶,依賴於寫作鞏固一些色彩,依賴於想像和回憶....


我只想多記得一點什麼,在記憶鮮明的時候....

但我的夢境,卻越來越少過往的真實,越來越多光怪陸離....


人的記憶,是這麼的不可靠,我們,又還能記得什麼?該記得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