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個莫名奇妙不知道該說是生活哲學還是逃避現實的小撇步-選擇性遺忘。

因為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就讓自己慢慢忘記了,說是忘記,只是有點刻意的不去想起;想起的次數少了,有時候也就真的忘記這些事情,隨著時間慢慢釋懷....所以,我走在路上,大都可以笑著跟人打招呼。甚至是反射性打招呼完後,才想起「耶,她/他好像是上次曾經怎樣的那個某某...」

然後我就忘記了,然後我就快樂了。


也許會被指責「這根本是逃避現實嘛!」但換個角度想想,有些事情,實在不能鑽牛角尖呢,轉身忘記它,也許反而是讓自己快樂的做法,而且,也許你的忘記,會讓對方感到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