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讀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讀著讀著,想起那本「傷心咖啡店之歌」。


腦海中乍然浮出的想法卻是:很有個性又愛上頹廢的人怎麼都跟咖啡脫不了關係?

咖啡,明明是提神的;反倒是,麻痺神經的酒,不怎麼被提起和書寫。


也許,就是因為清醒,才能保持著味蕾上淡淡的苦澀味和心底呼應。

想起貓哥請我喝過的哥倫比亞黑咖啡,記得是這樣一個名字,那是我第一杯,酸的手工研磨咖啡。喝完那杯咖啡,才知道過度純厚的咖啡因,會讓我心悸。持續了一整個白天。


開始習慣喝咖啡是在國中,因為跟妳們倆常去咖啡廳,還記得我們的布宜諾和那塊藍莓慕斯蛋糕。

也許只是喜歡一起聊天的感覺。


然後,看了傷心咖啡店之歌,藍海咖啡,就成了我一直想嚐試的口味,如今晃眼七年,卻仍無緣相見。


酒,我直接聯想到龐克。


但其實,更鮮明的記憶是在彼岸那段日子裡,毫無顧忌的喝,各種各種的酒。

shot 的烈,cocktail 的甜,whisky 的辣,beer 的甘。

酒是放縱的,喝茫了的結果就是拋下自己,反而腦袋CPU 無法運轉,一點文章也寫不出來。


當然我不是詩仙李白。


寫這篇小短文,只是突然好奇,咖啡、酒跟頹廢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