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這是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卻莫名地有些焦躁;不知道是不是每學期都會重演的「我的期初」,上課時總有感覺,我的腦袋是不是變鈍了?

幾乎每堂課都讓我找到一個我不能容忍的 point,對著選課系統發愁,該怎麼辦啊...想抵研究所學分,又不想眼巴巴的磨掉可能是我近十年來最後的清閒日子。

看著好友在準備研究所考試,忽然的感覺到,這是大家全部還在一起的最後一個學期了。(!)

等到六月,畢業,九月我再入學,身邊的人,就都不一樣了。就算還在同個學校,大家也各有各的事要忙,很難很難再像現在這般的聚在一起。

同寢室的學妹跟我說,還想一起住。

其實我也想,但無奈,不論下學期我有沒有宿舍,都不可能跟大學部一起住了。真可惜,難得遇到這些個可愛活潑的學妹室友。

張惠菁寫的好:「時間是社會性的,是以那些你在意的人為座標。你只是想和你愛的人停留在同一個次元。」-《你不相信的事》

人在回頭看從前的時候,總會緬懷當時的美好,因為,「那個美好的當下」總是有我們所愛的人的身影...才會讓現在的我們不捨與懷念。

嘗試想像著一個不同於現在的清華,對於新學期我卻感到更怠惰了。對於舊的,溫馨的,習慣的一切捨不得告別,但自己卻清楚,眼前已經攤開著新的未來、新的挑戰。

就讓我再矛盾躲藏個幾天吧,不是沒有勇氣,只想和這份眷戀多一些繾綣纏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