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突然下起了大雨,在今天。

記得分手那天,也有下雨,是個霪雨霏霏的午後。

從跟你交往開始,為了當個你身邊的小女人,我和喜愛的高跟涼鞋說掰掰,而那天,莫名奇妙地,我套上了那雙鞋;然後,有預感似地,在雨中,跟你分手。

轉眼到今天,逝去的戀情已經飄過第六個年頭。我記得那天是期中考的最後一天,在三月的尾巴。

已經六年,躺在床上,不知怎麼憶起第一次約會的前夕,因為興奮與期待而輾轉難眠,很沒有創意的第一次約會,在二二八公園亂晃一個下午,跟爸媽偷來的下午。喔,還有大街上,你讓我有點驚嚇又開心的舉動。

跟你之間還有什麼呢?

好像還有一次,也是偷來的兩個小時,在「你、我」家附近的大公園裡,我記得,在池塘附近,有個緩坡,好像就是那裡,我也只記得那時候仰望的你的臉。

再來,是你陪我度過的痛苦記憶;但那件事發生後的九天,你就丟下我了。對,你就在那個時候丟下我了。

沒想到我竟然記得這些,對於討厭、不願回想的事情,我一向很健忘。

好吧,那我只好對自己乖乖承認,曾經對你的一舉一動十分在意;期待在公車站牌遇見你;一起放學,你替我拿東西,送我回家...

因為,你是我的「初戀」嘛。我只好記得你了。

愛情,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啊?是喜歡?還是習慣?或者...是愛?

今天會想一堆怪怪的事情,一定是因為要開學了,腦袋雜七雜八的資訊過多,瀕臨當機邊緣的緣故。

不然,我才不會想起你呢!都已經過了六年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