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不自禁的會比較北京與台灣。

從大一之後,我沒有唱過歌,直到去北京。
這輩子,沒打過保齡球,直到去北京。
以前,我從沒去過酒吧,沒喝過調酒,直到去北京。

在北京唱了兩次歌,一次在海淀區的17英里,是晚唱,到十一點多;一次是在西單的金庫,唱夜唱,半夜十二點到早上六點。

在北京打了一次保齡球,在清華校內,很便宜,而且我第一次打就破百,然後第二局也破百。
(當然不是因為我回台灣保齡球就打得爛的關係)

在北京去了好多次酒吧,一次是在三里屯(很弱),其他是在清華附近的propaganda、ZUB、180 degree、pepper.....還有Lush。

而回了台灣之後.........

因緣際會,我去唱了幾次歌,都是晚唱,但出來的時候,我害怕飆車族、害怕群聚在KTV門口的一大票黑衣人.....

打了兩次保齡球,一次在民生,一次在忠孝;都充滿了菸味,民生保齡球甚至和所謂「遊樂場」是在同個地方-晚上十一點多要回來,我還是害怕飆車族。

回台灣沒去過酒吧,老實說我在台灣幾乎是沒膽去;我要害怕PUB裡可能會在酒裡下藥的壞人、陰暗處可能暗藏的毒品、昂貴的消費(北京很便宜),還有,夜歸時,無法安心的搭乘有保障的計程車。

這些擔憂,我在北京從沒有過。

北京的夜生活,和台灣比較起來,好安全。

我想念北京,因為北京的單純。

真是悲哀,我竟然害怕自己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