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看了阿孟去北京的照片,又想起那片廣闊的校園,在這冬季。

收到幾封來自北京的電郵,跟我說,北京下了小小的雪。
一直都很想看看北京的雪,想看看結冰的水木清華,和很大很大,聽說冬天可以溜冰的未名湖。

莫名的又想念北京,約莫是我那「剛剛好的鄉愁」發作,冰涼的空氣,高聳的紫荊二十三號樓,氣喘吁吁在校園中騎腳踏車趕路...

果然在一個地方待久了,就變成了「擬態的故鄉」,畢竟那裏的一切,都很熟悉。

發現自己常常在聊天時提到:「我在北京的時候啊...」或是「我在大陸的時候...」、「我在四川的時候...」請大家原諒我,這絕對不是炫耀,純粹來自我對那片土地的懷念與想望。

剛剛和俊俊去交大散步,大約一百年沒有晚上去交大散步的閒情逸致了吧,今天是兩個人都寫作業寫到倦怠期。
逛著交大,發現交大又多了新的建築,新的校園景觀設計,害我又回頭想龜速建設的清大。
雖然如此,未放榜前,我對於這片生活三年多的校園,卻也是充滿思念。

「進步史觀」畢竟還是常存在我心裡,但無論如何,台灣的清大,跟北京的清華,都已經擁有我濃濃的鄉愁。


(至少我還要在台灣的清大多待兩年啦XD,現在只對人社院有離愁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