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週末返家,到了要回新竹的時候,總是十分果決的離開-因為在家雖然悠閒,卻覺得浪費了時間。

這禮拜回家,還有前三個禮拜回家,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卻都感到深深的不捨。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有些不願意就這樣踏出家門,把我親愛的家人們留在背後。

今天因為生病,媽媽特地載我回新竹,先送小妹到台北補習。病中的我眼神迷茫,恍惚中看到小妹跳下車的俐落背影,想開口說再見,卻被沙啞的喉嚨所困,發不出聲。

不捨其一。

到了新竹,媽媽幫我提著行李上樓,只待了一下下,就替我拿著要帶回家的書下樓了,跟媽媽才說再見,我在房裡愣了愣,突然想再跟媽咪說一次再見,路上小心;跑出去,媽咪已經進電梯了。

不捨其二。

前三個禮拜,一個人提著行李箱,跟小妹和老爹(老媽外出)說掰掰,一個人走下五層樓的樓梯,一個人走在巷弄中,一個人等公車,我默默的想「又要離開了。」

不捨其三。

其實我很想賴在家裡不走,就算只是沒什麼意義的睡覺也心甘情願,呼,最近好想家,是因為終於真的要長大,開始知道什麼是「鄉愁」了嗎?也許是因為,我大四了,越來越愛在家裡,越來越知道,什麼是「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