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舟泊煙渚,
日暮客愁新。
野曠天低樹,
江清月近人。

孟浩然的「宿建德江」意境如此高遠


昨夜山迢水遠的趕路,星夜中,仰望甫盈滿逐漸轉虧的月
七點左右的月亮,我在嘉義看到的,被些許烏雲遮住,似乎有點陰鬱
十一點的月亮,我在新竹遇見,已經重現最圓滿的面容。

其實塞車塞得有些疲憊與暈眩
但從宿舍前參天的樹林中仰望夜空
就想起了這首詩。

多想,多想自我放逐

如果不是我有些顧慮(貪生怕死),還真想一個人到野外去,就這樣坐著,聆聽夜語

從台南回來,很高興
看到外公開心的笑臉,覺得跋山涉水都不算什麼了
願意跑回關廟,其實最重要的動機...我想起了爺爺;
小學六年級爺爺就去世了,接著國中時奶奶也過世
如今外公外婆還健在,多麼幸運
今年屆滿七十二歲高齡的外公過生日
再怎麼樣我也得陪著媽媽回去。

畢竟現實中,世事難料,外公還能有幾個安穩的生日呢?
如果現在不回去,我很擔心媽媽會遺憾一輩子。

發生了很多事情,我的情緒曲線波動極大
其實如果像阿根說的,別把事情看得太嚴重,我會輕鬆許多,也會較容易看開、看到別人的想法

期許自己能擁有孟浩然般悠遠自在的心境。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