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大的畢業典禮
在這之前,其實沒有真正的感受到離別

中午走出宿舍時,聽到學校在播送關於畢業的一些歌曲
突然所有的離愁都湧了上來
雖然我不只一次想過,真正要跟大家說再見的一天會是什麼樣子
但是這一天真正的來到,我卻只想逃開

我想著,又不是我要畢業,幹嘛這麼難過?
可是,有些人,有些事情,就要在今天劃下句點了。

我怎麼能不難過呢?
從小到大,經歷過的離別也不只一次,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對於分離的感受越深,我懂得,這些人,也許今天就是這一生最後一次見面了
我好想哭好想哭

詩經˙秦風.蒹葭裡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突然可以體會詞句裡所含的思念
深深深深的,在腦海中馳騁

6/24清華的畢業典禮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是最後一天在這清華園
我想著明年的自己
還不知道未來的路在哪裡
也許就將要開始習慣分離,習慣這種聚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