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個朋友講,好久以前的同學看到我,然後覺得我「一點都沒變」
一開始我的反應是-「喔,嗯嗯,因為他看到的部份就是那樣。」
然後我以為我一點都不在意這個評價

後來一個人兜風時努力的想
也許我是在意的喔~只是多寡而已

給評價的人對自己重要與否
會影響這個批評在心中發酵的程度
不過是如此吧。

然後我又想,所謂「一點都沒變」是好還是壞呢?
也許,保留心中的或多或少的純真
在每個人眼中就產生了不同的價值
就像之前寫過的,上了大學,幾乎沒有犯錯的空間
好多雙眼睛在盯著看
做對時沒人誇獎,做錯時千夫所指

我還是保持著平常心,不要太在意的好

人這一輩子加諸於己身上的批評可能多於天上的點點繁星
認真思考在乎自己的人所給的建議
會比沉溺在「他者」不經意的議論要好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