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學長報告近況的文章
莫名所以的陷入惆悵....

我們常常莫名奇妙,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就順著社會的期望走,
為什麼要唸研究所?因為大家都念,因為碩士學位已經是找工作的基本條件。
為什麼要出國留學拿博士?因為爸媽希望我拿博士,因為碩士唸完了就是要出國...

常常自己也不懂自己在做什麼。
每件事情,好像都是「有興趣」,但卻又不及「熱愛」,
我們的熱情,都到哪去了呢?
常常我羨慕有勇氣走出去的人,因為自己的畏縮。
走出這個彈丸之島,可以看到的東西,究竟比現在多出多少?
我想是難以估計的吧。
只是我沒想到,短短一個星期,就可以體驗這麼多

記得上學期末,我為了「我究竟喜不喜歡人類學?」這個思考
差點拒考期末考,是不是真正的喜歡,到底重不重要?
很多人唸大學唸研究所,其實不見得是自己真正喜歡的系所
但是,「喜不喜歡」到底重不重要?

覺得自己的思維好片段零碎
是在逃避現實嗎?是在逃避已經存在的答案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