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動物農莊(一)

  自從清華動物農莊裡的動物把農場主人趕跑之後,農莊就成為自治農莊了.農場的動物們滿懷希望且充滿自信的認為今後的農莊將比以前更自由,更平等,所有的動物們將共享共有農場的資源,..而不再像以前被農場主人所管理,被關在籠子,被奴役,且吃不飽.....回想起來,那真是艱苦的歲月.所有的動物都慶幸能脫離被壓榨被監禁的苦日子...

  清華動物農莊裡共有五種動物:豬,雞,狗,牛與馬。豬是裡面最有智慧的動物,見識最廣,大多住在農場的東邊與西邊的寬敞豬舍裡, 資歷淺的豬分配不到豬舍而住到農場外。雞是農場裡最多的動物,雞是住在擁擠的雞舍,母雞舍周圍用籬笆圍著,並且挖起水道來隔絕。這樣做是以前農場主人怕母雞下出受精蛋而做的防禦措施,因為常有公雞在母雞籠外徘徊。公雞舍則在農莊後面地勢較高的山丘上,公雞舍後方是另一個農莊,據說叫做交通農莊。因為雞舍不夠而一部份的雞得搬到農場外去住 ,另外近年來母雞舍爆滿,因此一些母雞也搬到公雞舍去住,截自目前為止,搬到公雞舍中的母雞並未有下出受精蛋的記錄,呵!這應該是當初處心積慮要分隔公雞母雞的農場主人所始料未及的吧!! 而狗則是平常在農場內四處巡邏,擔任農場安全,有個漂亮的狗窩在農場內盒子倉庫旁邊。牛馬則大多住在農場外,白天才來農場內從事勞役,晚上就走出農場回家去。

  當初農莊的主人被趕跑後,豬因為腦筋較聰明學識較淵博,於是就被推崇(?)為農莊的治理者,管理著農莊大小事物,使農莊正常運作。雞則是每天到各倉庫去學習農場內的事物,如農場盒子的製造,農場機械的操作,農場飼料的調配...等知識,這些都是豬在傳授的,因為豬常常告訴雞說:『你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農場未來的棟樑。』這些話常讓雞真的以為是真的,而對豬很崇敬且很認真學習。而牛馬則是協助農場工作,譬如常見到牛群常常悠閒的在農場草地上一邊漫步一邊用他們寬扁的大嘴,把草吃掉除掉,而馬則是是處奔跑傳送農場的公文,或把豬吩咐事情做掉。狗通常會在農場的大門口,東西側門等守衛,讓不該進入農場的動物進入農場 內,不過這些狗常搞不清楚哪些動物是可以進入農場而哪些動物是不可以進入農場的,以至於常常讓外面的動物進入農場內玩耍而把農場內的雞擋駕於門口,也因此時常會發生狗追逐雞或狗咬傷雞的事情,倒是很少有狗咬豬的事件。這大概跟平常狗見到雞就常凶惡的吠個不停而見到豬總是搖尾示好是相同的原因吧!

  最近農莊的雞常常咕咕叫個不停,因為豬決定位於西邊豬舍旁的農莊西側門在晚上10:30後要關閉,理由是晚上雞車經過會吵到豬舍的安寧,因為小豬豬要早點上床睡覺。而這使得那些住農場西邊門外的雞很不爽,要繞很遠的路(因為農場太大了)從東門出去。這對雞來說很不方便,那些騎雞車的雞覺得晚上要走東邊門口大馬路很危險,事實上那條馬路就有常發生車禍,死了不少動物。而那些走路的雞與騎腳力車的雞也很不爽,因為那些雞認為那一段路對豬來講或許是一小步,可是對雞來講卻是一大步!
------------------------------------------------------------------------

清華動物農莊(二)

  小雞們覺得很矛盾,因為牠們之所以會當個外宿雞是因為農莊的雞舍不足而被迫被放逐到農場外去找窩住,而不得不從遠處來到奔波到農場來,且小雞的經濟能力都很差,頂多只能買部小小雞車代步,而農莊裡的豬就不同了,牠們經濟能力很好,可以在外面買個好豬舍住,可是卻偏偏(自願)要住到農場內的豬舍裡,然後又嫌外宿雞會吵到牠們的睡眠,所以要在晚上關閉西側門,阻斷往西方的捷徑,不讓小雞通往極樂世界..喔,是不讓小雞們快快樂樂的回家啦! 小雞們當然要抗議:「我們小雞要住外面是被迫的,而你們這些豬要住在農莊內可是自願的啊!若是怕吵那就搬出去嘛!又沒人強迫你們住,況且你們外面也都還有豬舍呢!本小雞在外面的窩就是跟豬租的呢!真是 「!@#$% 」(註一)。 從這裡小雞們終於獲知一個偉大的發現:「豬是一種很貪睡的動物」(這好像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嘛!)

註一:根據考證後發現:「!@#$%」是一種雞的語言,本作者對雞語言所知有限,不知道此句話的意思。故在此徵求見聞廣博之士為大家解惑.

  那側門關閉的事尚未擺平,農莊裡又再次鬧的滿莊風雨,雞犬不寧,喔,是雞豬不寧才對.原因是源於在農莊的交通會議中先有豬提議要逐年禁止雞車進入農莊裡,以達成全面的禁止雞車進入農莊內,當然在表決時被佔大多數的老國代老立委,喔!又打錯字了,是佔大多數的豬代表強行通過,少數的雞代表只能演出武打的抗議而已,啊!再次打錯,是只能雞雞喳喳的抗議而已,並不能影響表決結果。這一農莊交通會議的決議讓小雞們頗不以為然,因為為何豬總是可以大搖大擺的開著牠們龐大的豬車在農莊內四處去,既使是牠們大部份只住在農莊東西側這麼近的地方。而對那些住在農場外的遠方的外宿雞卻不能騎著小小的機車進入農場!? 並且在禁止雞車進入校園的法案通過之後,竟有隻豬建議開放牠所負責推廣的電動雞車,也就是說牠的電動雞車可以進入農莊內喔!是「便宜又大碗的雞車」喔!「It's good,電動機車」(Sorry!最後這句是作者自加的,替澳洲公開賽的老張加油啦!)。就這樣,這隻豬在農莊內散發電動機車的廣告傳單,上面詳列著此雞車既有環保農莊的經費補助,又有本清華農莊的通行優待,開始在農莊內「推廣」起電動機車了(好險喔!沒把「推廣」兩字打成「 」一字(註二),不然可能會吃上官司的!)。

註二:「 」因為此字過於敏感,只好採取消音措施,如果讀者在公開場合中玩填字遊戲時,而把「 」內文字填上惹禍上身時,後果自行負責,恕本作者不負責,因為本作者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字啊!

  小雞們當然再次很不爽,為什麼我的雞車就不能進來,而你的雞車就可以進來農莊,這分明是對我的雞車是岐視與侮辱嘛!況且我們小雞經濟拮据,那有錢再買那種什麼「電一下動一下的雞車」呢? 於是就有幾隻雞在農莊海報牆上貼上了質疑這隻豬是否在農莊內從是商業活動!? 希望這隻豬能出面說明。不料,這些抗議與質疑的舉動引起這隻豬的不悅,牠認為這些小雞們在那邊雞雞歪歪的,讓牠自己(自認)清高的豬格與豬譽受到污衊了!並有感於農莊內的動物倫理喪失,於是決定向新竹動物法院提出控告,控告這十幾隻小雞毀謗罪,讓這些小雞瞭解:「豬的貞操是不容懷疑的!」(是貞操喔!不是真鈔喔,請勿看錯喔!)

  經由這隻豬控告雞的舉動,小雞們才真正的發現與證明到農莊內的動物倫理真的是淪喪了!!現在農莊內瀰漫著雞雞自危氣氛,小雞擔心著自己隨時都有挨告的可能,隨時可能面對牢獄之災,所以莊內一片白色恐怖景象,Sorry!是一片義憤填膺的景象,因為小雞們知道,牠們再也不能全部相信豬所說的話了,小雞們知道,牠們要團結在一塊,共同去牠們面對的一場硬戰,一場不僅僅是十三隻小雞的硬戰,更是全體農莊內的聖戰!小雞們要打勝這場聖戰!要證明這絕對不是最後的晚餐,牠們更不是那十三個叛徒!要證明牠們是正義真理的十三支守護雞!!牠們絕不會被打槍啦!


                             清大核物所 847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